用TL-SG2008D划分VLAN实现单线复用

/ 0评 / 30

问题:

弱电箱在客厅门口,运营商光纤通过弱电箱入户。山东宽带比较便宜,因此开了n条宽带,用于挂京东云无线宝跑PCDN。弱电箱附近空间小,放置多台路由器也不美观。入户2条光纤,开了多条移动联通宽带,利用分光器接入2个运营商多个光猫。利用弱电箱到书房的1根网线,将多条宽带都引入书房。

 

方案:

需要购买网管型交换机,实现单线复用解决以上问题。目前能找到最便宜的网管型交换机就是TP-LINK  TL-SG2008D,需要购买2个,一个放置在弱电箱,一个放置在书房。

TL-SG2008D有8个端口,设置端口1为通信端口,此端口将2个交换机互相连接。剩下的端口为成员端口,依次划分VLAN,实现端口2走宽带1、端口3走宽带2,依次类推…

 

1、划分VALN需要本地管理来设置。电脑连接交换机任意网口,将网卡设置与交换机同网段(10.18.18.X  255.255.255.0),打开管理页面:http://10.18.18.251/

2、点击VLAN——802.1Q VLAN,设置如下:

3、点击VLAN——802.1Q VLAN PVID设置如下:

 

 

4、点击配置保存,保存配置。

 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