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忽如寄,前路未可知

/ 0评 / 8

上周六在QQ上跟林应允聊了一个多小时,他说后天自己就成年了。猛然发觉,彼此已相识四年。我大三时他还初中,初识在腾讯微博,一眨眼他竟要高中毕业了!

问了他一个问题:你有发小吗?

他回答:回老家读书就没联系了,现在是不是在深圳也不知道。

相比而言,我还是幸运的。同住一个大院的儿时玩伴,虽未一起长大,但却有同一记忆可以回去追寻。去年回老家,绕着大院未拆迁的部分老房子转了好几圈。还拍了些照片,生怕哪天连这些记忆都找不到…

拿起床边的《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》,翻开了文章——《总之,有些人后来真的再也没见过》。

最近喜欢上了卢思浩,喜欢上了这本爱不释手的《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》。或许因为作者是90后,书中所写是同龄人都共有的,每看一会,就有很多感慨。就像一位哥们,专门为自己写的日志!

书中开篇是这样写的:每个人都在赶路,有自己的目标和自己的生活。有人和你目标一致,有人愿意停下脚步,有人愿意在有限的时间里陪你认真走。最终大多数人或许会分开,但我经历过,我知道他们很重要,即使有天不可避免地散了,也不强求他们的陪伴。总之,有些人后来就真的再也没见过,而至今还在身边的,一千个一万个感激。

五月辞去了毕业的第一份工作,十月底又辞掉了第二份工作。一眨眼,竟半年有余。

说不上为什么,总是懒懒散散的。博客懒得写了,那些计划中闲下来就可以做的事总是拖拉。大学结交的朋友已然天南海北,各自为生活奋斗。身边确实少了陪伴的人,仅有的也只是QQ或者电话的些许问候。

二十多岁了,依旧幻想那种孩童般无忧无虑的生活。明知不可以这样,却太难说服自己去吃苦去拼搏。未来是什么样,真的很难想象。普普通通的人,也就是普普通通的生活。有人说,这个年龄不应该去拼一下吗?

守在父母身边,安安稳稳或许也是一种追求吧!

人生忽如寄,想要一种自己理想的生活,仅仅靠幻想确实不够…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