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我做主 2013年必须执行的8大规划

/ 0评 / 0

法定的3天元旦假期在不知不觉间已接近尾声,不管2012留给大家是怎样的心情,2013都是新的一年。新年新气象,2013年刚刚开始,为了能让自己做得更好,我们都会许下各种心愿,除了饮食和健康的平衡,家庭和工作的平衡,或许你还可以加入这次“科技我做主”活动,让网络科技与自然情感和谐相处。

1.清理键盘:这一年来,你是否经常在办公桌上吃吃喝喝,肯定在不经意间制造了许多纸屑,或许你都不知道键盘上残留了多少垃圾。现在赶紧把键盘上招人烦的灰尘一扫而空,让陪伴自己那么多日日夜夜的键盘焕然一新吧。

2.数位化照片:生活中经历了那么多的是是非非,是否有许多旧照片还保存在纸盒中呢?赶紧整理一下,把这些美好记忆转化为数位档案吧!不管是要在网络上分享,还是以后列印出来,都可以极为方便地锁住那份美好。

3.整理电子邮件:对许多人来说,这是一件相当不容易的任务。每天我们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邮件,有重要的文件,也有烦人的广告。不管怎样,都要答应自己花些时间来整理一下电子邮箱,删除一些不要的旧邮件,让自己的生活、工作更加高效快捷。

4. 社交网络的隐私设定: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快节奏的宅人生活的到来,社交网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,坐在家里动动鼠标,敲敲键盘,便可以找朋友、看动态。可正因如此,用户的网络隐私安全变得更加不堪一击,众多隐私条款被频繁改动,新年里赶紧花些时间看看自己的隐私设定是否符合需求吧。

5.整理你的网络足跡: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打造的博客或空间吗?有些人是不是在发布几篇文章之后,就再也没有登入过呢?为了确保老板在网络上对你进行“人肉搜索”的时候,找不到任何能落人把柄或不恰当的内容,可以筛选一下自己的那些网络关卡,停用已经早已用不到的旧帐号。

6.删除闲置的应用:当年拿到智能机的你,是不是也兴奋过许久,甚至一股脑地安装了众多应用程序?现在拿起手机瞧一瞧,把久未用到的App删除掉吧,如此一来你的手机可以多出许多空间;同样,你也可以删掉电脑上那些用不到的文件。

7.迈向无纸化:如果你有笔记本电脑、平板、智能机等移动设备,可以好好运用它们,这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接收档案;或许将旧文件扫描下来,储存到安全空间作为备份。

8. 走向户外: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了,随着平板、智能机等移动设备和社交网络的泛滥,人们与网络和电子设备的接触越来越多。2013年的你,偶尔放下科技和网络,走出去呼吸新鲜空气,和周围的人们交流互动一下,别让自己一直黏在电脑萤幕前了。

 

Via  Mashable

本文由最科技邬云连编译,转载请注明出处.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