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红旗渠的儿女们》走出来的明星…

/ 0评 / 3

本剧记录了河南林州“红旗渠”的后代们在改革开放大潮的冲击下走出太行、走出大山,“一把瓦刀闯天下”,进入城市从事建筑、二次创业的故事。通过对金桂生、于小莲、大群二群兄弟、宁霄雅、金瓦刀、兔子、老麻雀、老本等林州新老两代人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的独特开掘和刻画,以全新的视角开掘和诠释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,“红旗渠精神”新的时代内涵。通过对红旗渠两代人人物命运和观念的冲突,揭示了“红旗渠人”新旧观念的矛盾和碰撞,“红旗渠”的后代们经过打拚由穷人变成了有钱人、由打工仔变成了小老板、大老板、由“乡巴佬”变成了“城里人”,展示了由农业文明进入城市文明的艰难嬗变过程。这个过程充满了艰辛和挑战,也充满失落和痛苦,但人类社会就是一步步从这种失落和痛苦中走出浑沌和愚昧,走向富足和文明。

汤唯、陈思成、段奕宏、王宝强、韩童生…好多熟悉的名字!

08年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首播的,当时我和爸妈一起从第一集看到了最后一集!印象非常深刻。之后的一段时间,汤唯、段奕宏、陈思成等逐渐火了起来。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这样一部电视剧,竟汇集了这么多的明星大腕,那是他们青涩的时光。

可能,当时他们也没想到,未来的今天,自己变的这么耀眼!看这部剧的时候,也就是感觉韩童生比较眼熟,其他的演员都是陌生的面孔。从《色戒》到《士兵突击》,几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完成了自己人生的蜕变,渐渐的被人们所熟知。近段时间,《北京爱情故事》的热播,又让陈思成火了一把!

当周围的人讨论汤唯亦或是段奕宏、陈思成的时候,我会问一句,看过《红旗渠的儿女们》么?他们都说没看过。这应该是必然的,一部一点也不吸引人眼球的电视剧。谁又会想当,当年那些小演员成了未来的大明星呢?

往事如烟,大家都在成长!未来的路很长,我们想不到会发生什么,还是一直走下去,坚守自己的信念。可能,未来的某一天,我们也能发生质变呢!!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