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电影《酷马》

/ 0评 / 0

本来是当偶像剧看的,没想到看到最后哭了,竟然更像是亲情剧,诠释了伟大的母爱!更多的,是救赎…

黄远演的,真的很棒~

kuma

 

人鬼殊途的青少年世界,埋藏了多少苦涩的青春秘密?

酷马是一位马拉松选手,酷爱跑步,他和其他跑者一样,心中有个跑完马拉松赛程的愿望,也不断在朝目标努力当中。

可是,这一天,他却遭逢了最不幸的事件…在一个青少年间的冲突中,他遭机车大锁攻击,意外丧生。这位犯案的青少年,名叫糖果,她出自一个问题家庭,对自身性别认同相当彷徨…,就跟一般犯错的青少年一样,行凶过后,她备感寂寞,觉得全世界都敌视她、不了解她。

另一方面,化作一缕鬼魂的酷马,透过死前电影下载视网膜最后的画面,找到糖果,盘桓于她周围…,更意外的是,此于交保返家的糖果,竟然清楚目睹酷马的形体…,酷马尝试与受到惊吓的她沟通,并让知道,他的死,造成他母亲多大的哀伤…。

糖果愧疚之余,万万没想到,作为酷马与阳界唯一的连结,自己亦是唯一可以帮他达成心愿、跑完马拉松的人。

在等待判刑的难捱时期中,一段漫长的马拉松赛程,亦是糖果对酷马母亲赎罪的唯一机会…。原本的一场惨剧,也将从救赎中,找回一点人性的光亮。

基本信息

导演:王小棣

演员:黄远、郑靓歆、蓝正龙

地区:中国台湾

语言:国语

类型:故事、悬疑、剧情

上映时间:2010年12月17日

剧情简介

凶狠的片刻过后,等待判刑的糖果跟流连人间无处可 去的酷马一样寂寞。糖果成了酷马跟实体世界唯一的连结,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竟成了唯一可以帮助酷马的人。酷马让糖果看到了他妈妈被悲愤淹没的处境。相处中糖果被慢慢改变,决定要帮酷马跑完马拉松。漫长的赛程中,酷马一路相随,酷马妈妈终于看到糖果是来帮生命送一封信的。

关于影片

这部电影是陈耀圻导演根据真实事件编写了《路跑酷马》的原版剧本,几年前慎重地交代给了王小棣导演和监制黄黎明。经过他们改写之后,结合了最好的拍摄团队,工作期间大家群策群力,都当作是自己的作品那样既认真坚持又宽容体恤。

2010年07月15日,王小棣导演2010年青春魔力电影《酷马》获邀为2010年台北电影节闭幕片,7月16日在台北电影节首映。

阔别了大银幕八年的王小棣推出新作,因为影迷期待抢票,该场次票劵早已销售一空!由于王小棣导演多年来致力于栽培年轻偶像演员,本片亦启用新进演员黄远、郑靓歆担任两位年轻的主角,为台湾影剧界灌注新血,蓝正龙则饰演乡下体育老师,平常也是法院的辅道志工。

幕后花絮

为了宣传电影《酷马》蓝正龙和导演王小棣来到戛纳,并亮相去年《艋舺》剧组亮相的“台湾之夜”,而当被问到是否希望电影像《艋舺》一样大卖时,蓝正龙则表示“尽人事听天命,票房并不可以代表电影的一切”。对于自己屡屡在文艺片中亮相,曾经桀骜不驯的蓝正龙解释说“只要能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,并不一定是文艺比较好。”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